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河南洛阳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365分
2011-07-12

  11日下午,洛阳市2011年市区中招录取分数线揭晓。其中,洛一高610分,理工学院附中、东方一高参照洛一高分数线招生,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365分。洛阳市区考生最高分为657分。

  从总体情况看,今年洛一高等市区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较去年都略有提高。洛阳师范学院附中为托管学校,其招生自定政策、自主招生。此外,没有公布分数线的其他普通高中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录取新生;艺术高中和有关学校的艺术班可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适当降分录取,具体标准由市教育局确定;择校生可到各有关学校进行咨询。

  针对今年各学校录取分数线较去年略有提高的情况,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刘红卫分析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考生基数比去年大。今年市区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总人数为17965名,比去年增加4396名,原因一方面是伊滨区纳入市区中招录取工作,另一方面是报考普通高中人数有所增加。二是今年的高分段考生比去年有所增加,比如581分以上考生有2745名,比去年增加633名;591分以上考生2179名,比去年增加506名;601分以上考生1596名,比去年增加367名;611分以上考生1032名,比去年增加196名。

  对考生及其家长比较关注的分数线如何划定的问题,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中招分数线是在综合各学校的统招计划和报考人数的基础上,考虑各种照顾条件以及分配生名额等,然后依据各个分数段考生分布情况进行测算后最终确定的。以洛一高为例,该校今年的统招计划为960名,其中61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823名,符合照顾条件的军人子女5名、少数民族考生3名、边防及艰苦地区军人子女1名、体育特长生4名、体育尖子生5名,符合降分录取的分配生133名,也就是说,按610分的分数线划定后,够得上该校录取条件的考生总计974名,比统招计划多14名。如果分数线定为611分,够得上该校录取条件的考生则比统招计划少18名;如果分数线为609分,则比统招计划多51名。因此,综合多种因素考虑,最终将分数线定为610分。

  市中招办强调,今年我市中招仍实施阳光工程,即招生政策公开、招生计划公开、招生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不允许违规招生。全市公办学校择校生仍执行“三限”政策:即择校生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择校生比例要控制在统招计划的30%以内,招收择校生要按照报名考生的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一次招满并进行公示。

  择校生收费标准是:省级示范性高中每生三年1。8万元,市级示范性高中每生三年1。2万元,一般普通高中每生三年7000元。此外,对分配生、择校生以及享受照顾条件的考生,各高中必须按正常学生录取,不允许额外收费;各高中也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计划,对超计划违规招收的学生将不予注册学籍。

  据了解,分数线公布后,中招录取工作将于12日~22日进行,23日开始补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