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顾2009,展望2010北京中考英语
2010-01-13

        2009年中考基本上保持了试题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体现了遵循大纲,注重基础,彰显能力,稳中求活的特点。试题紧扣课本,贴近生活。 
        一、2009年北京中考英语试题结构解析

        英语学科考试试卷总分12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题易、中、难比例为6:2:2.

试卷结构 内容和题型 题量 分值
第 一 卷 70 分 听力理解 18 18
一、听对话选图 4 4
二、听对话或独白选择答案 14 14
语言知识应用 28 28
三、单项选择 16 16
四、完形填空 12 12
阅读理解 12 24
五、阅读短文选择最佳选项 12 24
第 二 卷 50 分 听力理解 4 8
一、听对话或独白记录信息 4 8
语言知识应用 10
二、完成句子 5 10
阅读理解 12 17
三、阅读短文选词填空 7 7
四、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5 10
书面表达 15
五、文段表达 1 15
总计 10 80 120


        对比08年,今年的考题难度增大。除了词汇量增加到2000左右、习惯用语和固定搭配由95个增加到200个,英语科目的试题结构和分值也有调整。增加了部分听力和缩减了单项填空题目的题量和分值,增加了阅读理解的分数比重,同时,“阅读与表达”部分的大题由一道增加到了两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