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中考语文模拟测试题3答案
2013-02-26
  一、   积累与运用。(23分)
  1、A  2、A   3、A  4、A组:(1)不求闻达于诸侯 (2)几处早莺争暖树
  (3)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
  (4)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5) 是他们提着灯笼在走。
  B组:(1)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2)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3) 死去无知万事空, 但悲不见九州同。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4)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5、上网聊天时有近80℅的人都不说真话。6、(1)此题为开放题,答案不惟一。内容要切合此次活动,并具有一定的鼓动性。(2分)示例:同学们,在三年的语文学习中,总有一些让我们最喜爱的诗歌,今天,就请你用优美的朗诵,读出来展示你的才情吧。 (2)此题为开放题,答案不惟一。劝说的内容要符合同学的身份,不足规定字数的酌情扣分。(2分)  示例一:李明,再美的珍珠,埋在土里也显示不出它的价值。你的诵读这么好,不展示出来太可惜了。你说呢? (3)示例:书名:《水浒传》作者:施耐庵    主要人物:吴用   相关情节:智取生辰纲   推荐理由:一群豪杰人物,一个理想社会,一种反抗精神,一部英雄传奇,为我们塑造了一大批心目中的英雄。
  二、(6分)综合性学习 7、(3分)⑴(1分)呵护地球 (传递地球  保护地球等)  ⑵(2分)在一片绿叶的背景下,一只大手将地球传递给一只小手。(意对即可)
  8、我们是一起的!我们感同身受,不要输给地震!虽然前面还很痛苦,打起精神努力活下去吧!努力建设新家园。(3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