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中考语文模拟测试题5答案
2013-02-26
  一、积累与运用1、C    2、D    3、(1)孜孜不倦(2)举世无双或独一无二 4、(1)谁家新燕啄春泥 (2)安得广厦千万间(3)提携玉龙为君死 (4) 将登太行雪满山(5)辛苦遭逢起一经(6)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7)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8)一曲新词酒一杯,去年天气旧亭台。5、(1)空旷煎熬 (2)提示:内容上,应是写外界的严酷条件;格式上,应都有“把它们”(3)略。6、⑴虎妞,⑵贝多芬。
  二、7.(1)示例:我从“酒”字和谐流畅的线条中感受到中华书法的博大精深、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我从“酒”字典雅的字体造型里仿佛倾听到了远古的呼唤,闻到了阵阵沁人心脾的酒香。(2)酒是诗人寄托忧国、思乡或壮志难酬等情感的载体。(或:诗人借酒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愁绪,抒发忧国或思乡的情感。)(3)①曹操煮酒论英雄 三国演义 武松醉打蒋门神 水浒传 ②示例:曹操;他豪气冲天,指点群雄,有咄咄逼人之势,雄才大略显露无遗。刘备;他深藏不露,谨慎,机智灵活,善于忍耐,大智若愚。武松;他一身虎胆,武艺高超,疾恶如仇,行侠仗义,爱打抱不平。
  三、(一)8.蓝牙技术就是一种短距离、低成本的无线通信技术。
  9.介绍蓝牙一词的来历,既增强了文章的生动性,吸引读者的注意力,又解释了蓝牙技术的概念和它的服务宗旨,能使读者有比较形象而深刻的认识。
  10.(1)作比较、举例子  (2)列数字
  11.①低成本,大容量的短距离无线通信规范②可以全球开放,具有兼容性③可以使电子设备实现无线连通④在日常生活方面也可运用。
  12.比如体现准确性的“最大传输距离10米,通过增加发射功率可达到100米。”中的“最大”,“最大”限制了范围,说明不是所有的距离而只是其中的最大值。
  生动性的比如说“实现无线连通,而不必拖一条尾巴”中的“尾巴”这个词,形象说明了连接线让人有累赘之感,从而体现了蓝牙技术的优势。
  13.略。
  (二)14.幸福无处不在,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幸福。(大意对即可)
  15. 在生命里,人人都有笑有泪;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与忧恼,这是人间世界真实的相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