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物理模拟试题及答案(二)
2016-05-26
考试吧

  一、填空题

  1.(2014,襄阳)某同学由于粗心,将放在厨房中的一个装有液化石油气的气罐打开后(没有打着火),忘记将其关闭,过一会儿整个屋里都闻到刺鼻的气味,这是扩散现象;高速公路服务区司机把大货车停在水坑中,这是通过__热传递__方式给轮胎降温。

  2.(2013,鄂州)美丽的鄂州“襟江抱湖枕名山”,素有“百湖之市”的美誉。市区及周边的湖泊,可以大大减弱该地区的“热岛效应”,这是利用了水的__比热容__大的特性;春夏季节,漫步在洋澜湖畔,可以闻到阵阵的花香,从物理学的角度来讲,这是__扩散__现象。

  3.(2014,盐城)已知天然气的热值为4.4×107 J/kg,20 g天然气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为__8.8×105__J,用天然气将一壶水烧开,水壶中水的温度升高的过程中,水的内能__增加__,壶口上方的水蒸气液化成“白气”的过程中__放出__(选填“吸收”或“放出”)热量。

  4.(2014,襄阳)在1标准大气压下,1.5 kg初温为90 ℃的水吸收6.93×104 J的热量后,它的末温为100℃[c水=4.2×103 J/(kg•℃)]。内燃机的一个工作循环包括吸气、压缩、__做功__、排气四个冲程。

  5.(2014,滨州)西气东输工程让滨州市民用上了物美价廉的天然气。在1标准大气压下,将质量为2 kg、温度为20 ℃的水加热至沸腾,水至少要吸收6.72×105J的热量,这需要完全燃烧__8.4×10-3__m3的天然气。[c水=4.2×103 J/(kg•℃),天然气的热值为8×107 J/m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