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化学模拟试题及答案(五)
2016-05-26
考试吧

  一、选择题(本题有20小题,每小题4分,共80分.请选出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选项,不选、多选、错选、均不给分)

  1.正在生产中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部分机身采用了新型的铝锂合金,这种材料具有较高的强度和适宜的延展性.铝锂合金中的铝(Al)元素和锂(Li)元素的本质区别是(  )

  A.元素符号不同 B.原子质量不同

  C.原子的质子数不同 D.原子的电子数不同

  考点:元素的概念.

  2.如表是某指示剂在一定pH范围内显示的颜色,向滴有少量指示剂的稀硫酸中,加入氢氧化钠溶液,出现的颜色变化可能是(  )

  颜色 红 橙 绿 蓝 紫

  pH范围 1~3 4~5 6~7 8~10 11~14

  A.由红变紫 B.由蓝变绿 C.由绿变橙 D.由蓝变紫

  考点:溶液的酸碱性与pH值的关系.

  3.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常需经历一个不断修正和完善的过程,如对酸的认识就是如此.下列各项是不同时期对酸的认识,其中与我们现在所学酸的定义最相近的是(  )

  A.有酸味的物质 B.只有氢才是酸不可缺少的元素

  C.一切酸中都含有氧 D.与碱作用时失去原有性质的物质

  考点:酸的化学性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