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一)
2016-05-26
考试吧

  判断题

  1.合理的期望是父母对子女负责的重要体现。(  )

  2.当与父母发生矛盾时,我们一方面要理解父母的苦心,另一方面,也要有自己的主见。(  )3.对自己的父母表示歉意,那就是软弱。(  )

  4.对父母的赡养扶助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规定的子女应尽的义务。(  )

  5.和父母沟通很难,在许多问题上,分歧太大。(  )

  6.父母子女之间的沟通主要靠父母的努力。(  )

  7.我们对父母的孝敬是在平等基础上对父母的尊敬和侍奉。(  )

  8.成年子女如果不履行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要受舆论的谴责,但不负法律责任。(  )

  选择题

  9.家庭结构是不断演化的,现在一般为(  )

  A.核心家庭和主干家庭  B.单亲家庭和核心家庭

  C.三世同堂和主干家庭  D.联合家庭和核心家庭

  10.下列选项是对右图观察后的不同理解,正确的是(  )

  ①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重点培养②只有敬老爱幼才能协调好人际关系

  ③必须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④父母对子女要全面关心和正确引导,使其健康成长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