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二)
2016-05-26
考试吧

  一、请你选择(每小题3分,共30分)

  1.仔细观察下面的漫画,你认为对漫画反映的问题评价正确的是

  ①乱丢杂物,误伤行人要承担法律责任 ②丢东西的人不是故意的,不必承担法律责任 ③乱丢杂物不仅是缺乏公德的表现,有时还会构成违法 ④被砸的人只能自认倒霉

  A.①②B.①③

  C.②③D. ②④

  2.小江放在书包里的20元钱不见了,他怀疑是本班的贫困生小亮偷的,于是他在班上说小亮是小偷。小江的行为侵犯了小亮的

  A.隐私权 B.姓名权

  C.荣誉权 D.名誉权

  某市一家开张不久的商场规定:员工下班时必须打开随身包裹,接受“例行检查”,否则不得出门,这一做法引起了一些员工的不满。据此完成3~4题。

  3.商场采取“例行检查”的行为

  A.是必须的,这样有利于商场商品的安全

  B.是违法行为,侵犯了员工的隐私权

  C.为了商场的利益,不属于侵权行为

  D.是触犯刑法的犯罪行为

  4.这一事例告诉我们

  ①公民应树立隐私意识,学会尊重他人隐私 ②公民享有隐私权,“例行检查”是侵犯公民隐私权的行为 ③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④公民应增强法制观念,尊重和维护隐私权

  A. ①②③B.①②④

  D. ①③④D. ①②③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