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三)
2016-05-26
考试吧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列各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正确答案填在下列表格内。每小题1分,共25分。)

  1、当地时间2月12日至28日,第二十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中国选手______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枚金牌。

  A.申雪、赵宏博 B.王漾 C.周洋 D.庞清、佟健

  2、2月11日,在温哥华举行的第122次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选举中,南京超越申办对手波兰的波兹南,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2014年第二届——的举办权。

  A.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B.世界田径锦标赛

  C.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D.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3、2009年10月6日,华裔科学家——获诺贝尔物理学奖。其对光纤通讯研究有重大贡献。

  A、钱永健 B.高锟 C.崔琦 D.朱棣文

  4、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举办时间为2010年——到10月31日。

  A.6月1日 B.5月10日 C.7月1日 D.5月1日

  5、3月5日是第十一个——,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迎世博、迎亚运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

  A.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B.全国助残日

  C.世界消费者权益日 D.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6.在我国,____________是国家的主人。

  A、人民 B.全体公民 C.全体社会成员 D.共产党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