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政治模拟试题及答案(五)
2016-05-26
考试吧

  一、选择(1—8题为单选题,9—12题为多选题)

  1.朱德同志有诗云:“锦绣山河收拾好,万民尽做主人翁。”这里的“民”是指 ( )

  A.公民   B.人民   C.农民   D.国民

  2.在全国各地进行的基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我国公民必须是 ( )

  ①年满18周岁 ②没有被夺政治权利 ③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④具有参加选举的文化知识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3.作家张某撰写了一部长篇小说,他利用小说的形式诽谤全国劳模杨某的行为构成诽谤罪,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这一案例说明了 ( )

  ①言论自由不是无限制的绝对自由 ②滥用言论自由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③法律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文学创作自由) ④法律保护公民的人格和名誉不受侵犯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4.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案组共收到议案1000多件。这些议案,反映了来自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这表明,我国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能有效地保障我国公民行使 的权利 (  )

  A.出版自由   B.结社自由   C.批评和建议   D.集会自由

  5.公民和人民的区别是 (  )

  A.人民享有政治权利,公民不享受有政治权利

  B.人民是政治概念,公民是法律概念

  C.人民享有权利多,公民享有权利少

  D.人民参与国家管理,公民不参与国家管理

  6.在我国,享受权利的主体极为广泛,公民享受权利的范围极其广泛,这表明了我国公民权利的 (   )

  A.平等性   B.广泛性   C.一致性   D.真实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