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年综合排位是报中考志愿重要依据
2011-05-11

  10日下午,哈三中副校长王明伟做客生活报,现场接听了考生和家长打来的热线电话,为考生填报中考志愿提供了指导,下面是部分实录。

  学年综合排位有重要参考作用

  问:我女儿在哈市第69中学读书,全市中考调研测试成绩是463分,如果想报考哈三中应该怎么报?今年中考各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会提高吗?

  答:今年中考尚未举行,各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是否提高很难预测。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参照平时的综合成绩,即每次期末考试、区模拟考试和市调研测试的平均成绩。每所初中学校都会对考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考生应了解自己在学年的综合排名位置和往年这个位置的考生都考入了哪所学校,并将其作为填报中考志愿的重要参考依据。

  鉴于该考生的市调研测试成绩是463分,如果有报考哈三中的愿望,最好是“一条龙”报考,即哈三中南岗校区统招、哈三中群力校区统招、哈三中群力校区择校。由于配额只能选择其一,因此,考生可依据考取某个校区的可能性,自己的志向,以及家庭经济条件酌情选择,如果特别想冲击南岗校区,且对于择校无所谓的话,则可以选择南岗配额;如果不想以择校生身份进入哈三中,想求稳妥进入群力校区的话,可以选择群力配额。

  过热民办公助校容易不开二志愿

  问:我的孩子在哈市第76中学读书,综合成绩420多分,民办公助校应该怎么选择?

  答:该考生可以在第一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中任选两所,作为第一和第二志愿。但要注意,报考同一所民办公助校第二志愿的考生要比第一志愿的考生高5分,才能被录取。另外,过热民办公助校容易不开二志愿,所以第一批录取的民办公助校志愿一定要报好。去年哈三中的民办公助校三发中学第一志愿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是414分,从该考生的成绩来看,比较适合报考该校。

  市调研测试成绩约400分应重点报好市重点和普通高中

  问:孩子的全市中考调研测试成绩是417分,如何报考更合理?

  答:建议报考第一批录取的哈尔滨三发中学或哈尔滨国联中学。

  问:我的孩子是哈市第76中学的学生,这次全市中考调研测试成绩在400分左右,这种情况如何报考?

  答:从孩子的成绩来看,很难被省重点高中录取。建议报好市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志愿。很多市重点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在420分左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