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沈阳中考填报志愿问答
2011-06-13

  ■填报志愿的方式

  2011年沈阳市继续采用网上录入志愿信息的方式填报各类中等学校志愿。集体报名的应届考生可由学校组织在学校集体填报,也可自行上网填报;单独报名的考生可自行上网填报,也可到报名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上网填报。

  ■填报志愿时间

  考生填报各类中等学校志愿时间为6月12日8:00至6月16日18:00(公休日不休息),考生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省级重点高中批次学校志愿时间为7月16日8:00至15:00,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市级重点高中批次学校志愿时间为7月23日8:00至7月24日15:00,补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一般高中志愿、一般职业高中志愿时间为8月4日8:00至8月5日15:00。考试结束后,考生还可到职业高中补报志愿。

  ■网上填报志愿流程

  1、考生登陆“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主页,在“沈阳市2011年中等学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图标下分布有四个网络入口,分别是教育网入口、联通入口一、联通入口二、电信入口。请根据本人网络归属情况,从中选择一个入口,点击进入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页面,然后选择考生入口,输入准考证号、初始密码(考生出生年月日共8位)和验证码后,点击“登录”按钮进入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

  2、考生进入系统后须按提示修改初始密码,仔细阅读“网上填报志愿须知”并点击“接受”按钮,进入填报志愿页面。

  3、考生按志愿栏设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所报考各志愿形式的学校代号和学校名称,然后在下拉菜单右侧文本框内再次输入所报考志愿形式的学校代号,填报各类中等学校志愿结束并确认无误后,点击“临时保存”按钮临时保存志愿信息。

  4、考生可重复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修改临时保存的志愿信息。

  5、考生确认不再修改志愿信息时,点击“确认提交”按钮提交志愿信息。

  6、区、县(市)招考办统一打印考生确认提交的《沈阳市2011年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信息表》并返给考生进行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考生本人和家长(监护人)共同在信息表上签字确认并上交至报名单位,最终完成中考志愿填报。

辽宁中考试题及答案 辽宁中考成绩查询 辽宁中考作文及点评
辽宁中考录取分数线 辽宁中招录取计划 各市中招办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