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步骤及方法
2014-05-23

  2014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从22日上午8:30开始,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根据平时成绩、一模成绩和应考能力认真评估统考成绩,并在填报志愿时适当拉开学校档次。在选择学校时应参考学校往年的最后一名录取区排名并对应自己中考一模区排名进行适当填报。北京中高考网

  为了方便考生填报志愿,北京中高考网小编以海淀区为例,教大家如何利用去年中考各校录取分数线和今年一模成绩进行志愿填报。附表一、二分别为海淀区2013年中考各校录取最后一名的区排名及2014年中考一模分数段对应的排名,考生可根据两表进行填报。其他区县可根据海淀区志愿填报的方法进行填报。填报方法如下:

  以海淀区学生为例,如果该生2014年中考一模成绩为487分(暂不考虑加分影响)。

  一、算出考生一模区排名(根据附表一算出)

  考生排名公式=上一段累积人数+(本段最高分-考生得分)×(本段人数÷分数段间隔) +1北京中高考

  所以该考生在海淀区的排名为:926+(489-487)×(289÷5)+1=1042.6≈1043

  二、根据区排名选择学校北京中高考网

  从附表一海淀区各中学去年的录取名次可以看出,1043名的考生报北大附中和101中学是肯定没问题的,而清华附可以填报为摸高志愿。

  三、填报中考志愿中高考网

  根据表二的计算和表一的对照,那么该考生中考8个志愿可填报为:清华附中、北大附中、101中学、十一学校、首师大附中、八一中学、理工大附中、人大附中分校。如果该考生中考发挥正常,没有大的波动,很有可能被北大附中或者101中学录取,即便是出现失误,也会在以上八个志愿中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