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中考志愿填报四类考生攻略指南
2014-06-04

  ■拔尖型

  王同学平时学习成绩一直比较好,而且相对稳定。最近在到底是报考“零志愿”还是一志愿时有些迷惘,该怎么办?

  攻略: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零志愿”。1、作为“零志愿”录取的学校,主要是指跨区县招生的现代寄宿高中和市重点高中;2、考生只能在这类学校中挑选其中的一所填报,只能填报在规定的“提前录取类”的志愿栏中;3、“零志愿”是提前录取类学校,所以,凡被“零志愿”录取的考生,其15个志愿将不再投档。未被“零志愿”学校录取对于其后的15个志愿没有影响。因此,在“零志愿”和一志愿之间,考生必须慎重把握。

  ■潜力型

  李同学成绩尚可,并且自己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问该怎样填报志愿?

  攻略:统一考试志愿,每个考生除了“零志愿”外,还有15个志愿可填报,一般来说,靠前的志愿可以高于自己的实际水平。毕竟人生能有几回搏。当然,这个高是指经过拼搏,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中间的志愿稳一点,或者说如同你平时的学业水平的志愿,而往后的志愿是自己给自己找退路的志愿。

  ■力争型

  马同学认为目前自己的成绩不是非常领先,处中等偏下,但又非想读高中不可,该怎么填志愿?

  攻略:高中类型的学校对考生的学业水平有着不同的要求,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学业水平,找到自己的切入点,也就是说,有的考生可以从市重点高中开始填起,而有的考生可以以区重点高中为起点,依次类推。

  ■努力型

  张同学高中读不进,只想早点就业,问该怎样填志愿?

  攻略:高中阶段学校的类别,除了普通高中以外,还有中专、技校、职校,考生必须对自己的性格、愿望作一番探讨与了解,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脚踏实地地努力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