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中考志愿填报或将9次变两次
2018-03-05
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从哈尔滨市2018年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哈市为进一步优化中等学校考试招生(以下简称中招)志愿填报工作,使中招志愿填报工作更加科学和符合实际,拟出台《哈尔滨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志愿填报次数和方式调整方案》,对中招志愿填报次数和方式进行调整,从2018届毕业生开始,配额志愿“合二为一”,现行的中招9次填报志愿将调整为两次。

  据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中招志愿填报内容,是基于对家长和学校建议的反馈。为更好地提高填报效率、精简填报流程、降低填报难度,在经过招考部门详细调研,专家论证后,该方案正在一定范围内进一步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再决定此方案是否实施。

  从今年毕业生开始,招考部门将在现行重点高中统招和国际班志愿设置不变的基础上,将二次配额志愿纳入配额志愿中,不再填报二次配额志愿。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省重点高中设3个配额志愿,市重点高中设2个配额志愿,该平行志愿同时作为二次配额志愿。将现行的中招九次填报志愿调整为两次填报志愿,第一次是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志愿填报,第二次是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和市重点高中及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市属普通中专、技工学校等志愿填报。

  调整后的两次填报志愿具体操作

  第一次填报志愿

  1、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统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9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一)、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哈二十四中、阿城一中、双城兆麟中学10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

  2、哈六中俄语班志愿的填报

  市内9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以选择填报哈六中俄语班志愿。

  3、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配额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一批次学校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3个志愿。市内9区符合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哈三中南岗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一)、哈六中、哈九中、哈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哈二十四中、阿城一中、双城兆麟中学10所学校中任选1至3所学校填报。

  4、省重点高中国际班志愿的填报

  市内9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持与国际班所在学校签订的协议,在哈三中国际班、哈九中国际班、省实验中学国际班、哈二十四中国际班志愿中任选1所学校填报(填报国际班志愿前考生须到国际班所在学校咨询招生章程并与招生学校签订协议)。

  第二次填报志愿

  1、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及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9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道外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二)、哈九中松北校区、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8所学校中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

  2、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配额志愿的填报

  省重点高中第二批次学校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3个志愿。市内9区符合报考省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一中道外校区、哈三中群力校区(二)、哈九中松北校区3所学校中任选1至3所学校填报。

  3、市重点高中[不含哈四中、哈十三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实验中学(哈十四中)、哈一二二中、呼兰一中]统招志愿的填报

  市内9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哈八中、哈十一中、哈十二中、哈十八中、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哈一六二中6所学校中选择户口所在区的1所学校填报或选择哈朝一中韩语实验班填报。松北区的考生在填报市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时可填报哈八中(乐业镇、对青镇考生除外)统招,还可兼报哈十中统招。

  4、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的填报

  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实行平行志愿,考生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市内9区符合报考市重点高中配额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在户口所在区内任选1所或2所学校填报。

  5、市重点高中国际班志愿的填报

  市内9区符合报考重点高中统招志愿条件的考生,可持与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签订的协议,选择填报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志愿[填报国际班志愿前考生须到哈尔滨市田家炳高级中学(哈七十三中)国际班咨询招生章程并与招生学校签订协议]。

  6、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市属普通中专(不含卫生、师范类学校)和技工学校志愿的填报

  市内9区考生可选择户口所在区的2所普通高中和市区内的任意3所职业高中、市属普通中专(不含卫生、师范类)和技工学校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