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福建厦门中考成绩查询时间:预计7月14日
2017-06-18

  今年福建中考将首次全省统考,即由省里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

  今年的中考时间为6月23日、24日、25日,将有庞大考生队伍,即初二年也要参加,考地理和生物。

  今年中考八大变化

  2017年中考首次由全省统一组织实施。

  调整化学分值和权重比例。化学分值从100分调整为75分,考试时间从60分钟调整为45分钟。但是,厦门的化学在中考中所占分值没有变化,即卷面成绩在投档分的比例从60%提高到80%。

  2017年全省中考要求在标准化考点进行。

  简化报名手续。今年,非本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需要提供父(母)劳动合同、厦门市地方税务局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材料,相关证明由市招办直接向相关部门查询、验证。往届生不需要提供社会实践登记表、学生成长记录目录及自我评价材料。

  今年定向生投档分最多可降至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投档线下30分。

  今年新增3所面向全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即翔安一中和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及音乐学校普通高中艺术教育实验班。

  今年取消体操作为体育竞赛的加分项目。

  体育中考进一步实现智能化。今年实心球项目首次使用电子测试设备,智能化的项目增至九项(中考体育考试项目总共12个),且各项目测试实现现场即时打印成绩的功能。

  考生人数比去年少了105人

  在经过了前两年考生人数的大涨后,今年厦门中考的考生人数有回落。

  今年厦门中考考生29438人,比去年少了105人,去年考生人数是29543人。

  考点今年共82个新增4个

  中考除了极个别情况特殊学校,所有公办学校和条件好的民办学校都设有中考考点。

  今年总共有82个考点,新增西亭学校、杏东中学2个初二年考点;新增厦门实验中学、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2个初三年考点。

  成绩公布预计7月14日

  今年的中考评卷仍采取网上阅卷方式,中考成绩预计于7月14日向考生公布。

  中考实行成绩公布后再填报志愿,预计7月16日至18日,考生网上填报。

  今年中招录取仍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26日开始,8月20日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