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江苏扬州中考成绩查询时间:6月29日
2017-06-23
扬州晚报

  2017扬州中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阅卷工作是如何组织的?

  能不能做到公平公正?

  昨天,本报记者受邀现场观摩市区中考阅卷点。

  带你直击扬州中考阅卷现场!

  另外

  中考成绩将于本月29日(下周四)向社会公布!

  ▼

  中考阅卷关键词:严格

  阅卷点设屏蔽仪所有通讯设备均“失效”

  今年,扬州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全市共设扬州旅游商贸学校等6个网上阅卷点。

  记者领取参观证后,在引导员带领下走进旅游商贸学校的阅卷点。在教学楼评卷教室门外,分别贴着语文、数学、英语等各学科组标志。透过窗户记者看到,教室内阅卷教师均专注地在计算机上操作。在教室外,不时有巡视人员来回走动,确保阅卷点的安静和秩序。

  除了入场人员必须“持证”,为确保阅卷公平公正,所有阅卷点内还设置了屏蔽仪,所有通讯设备进入阅卷点后都会失去作用。

  “凡是进入阅卷点的老师,均要上交手机,直到当天阅卷结束后才发还。”现场阅卷负责人介绍,从阅卷工作的安全、保密考虑,市教育局对阅卷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答题卡扫描与试卷批阅工作分别由考试院、教科院两部门独立进行、分段操作,互不交叉、各负其责,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74544381 2017-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