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0北京中考今日举行 老师错开本校监考
2010-06-24
  北京市9.3万名学生今日参加中考

  本报讯今天,本市9.3万名考生将步入中考考场,迎来人生的首次大考。中考全程将启用电子巡查监控系统,录像将留存半年。由于采取全科网上阅卷的方式,考生的考卷在考后将被“封存”在区县考试中心,而阅卷工作则由初三老师完成。

  ■老师错开本校监考

  据了解,今年中考考点、会考考点将选择不同学校,而考生根据区县考试中心安排到指定考点参考,但本校考生不排除在本校参加中考的可能。在监考老师方面则对本校进行了“回避”,原则上本校老师不会为本校考生监考,而是由外校老师到场承担监考任务。

  ■监控情况每科上报

  昨天,记者在工美附中看到,考务人员在为中考进行最后的准备——调试电子巡查监控系统。据考务老师介绍,这一环节在中考考务要求中尤为重要,因为电子巡查系统会覆盖到考场、考务办以及考点校门口,在考前1小时打开,考后半小时关闭,考试过程中会有两名监考员全程监控,监控情况需在每科考试结束后及时上报,而录像资料需留存半年。

  ■试卷保密“双保险”

  工美附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中考试卷的绝对保密,该校特别设立了保密室。试卷在早晨被押运到校后,会由两名保密员、1名司机、1名公安押送到保密室,存放到保密柜中。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柜的钥匙掌管在一名考务老师手中,而保密室的钥匙则在一名保密员手中掌管。由于当天早晨押送到校的是全天考试的试卷,为此在考试过程中,保密室也将始终有两名老师值班,保证试卷的绝对安全。

  ■不请高中老师参与

  据透露,中考的阅卷工作由各区县自行组织,一般选用初三年级的老师,不会请高中老师参与。阅卷老师需教学经验丰富、身体素质好,并没有直系亲属参加中考方可。阅卷老师并不会“跨区”阅卷,一般本区的试卷由本区内中学的初三老师评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