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0北京中招首批录取通知7月14日下发
2010-07-12

  上周末,中招录取拉开大幕,首批录取通知书将从周三起陆续下发到考生手中。预计统招录取将在本月中下旬启动,月底公布录取结果,下发录取通知书。

  今年中招招生规模达9.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为6万人,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为3.3万人。普通高中的录取率达到68%,示范高中的招生计划达2.73万人,录取率超过31%。

  上周末,117所参加中招提前录取的学校开始初录,预计本周三将发布提前录取结果,下发录取通知书。招生学校既可按中考成绩、也可按专业加试成绩,或综合中考与加试成绩择优录取。117所学校中,包括示范高中7所、一般高中11所、中专27所、技校22所、职高49所以及1所五年制高职。18所普通高中的提招计划为1410人。北师大二附中等7所示范高中,提招计划共740人;鲁迅中学等11所一般高中提招计划共670人。

  相关新闻

  物理化学难度加大

  高分考生少于去年


  今年共有9.3万名考生参加中考,比去年略有下降。虽然由于体育增加10分,今年中考总分从570分变成580分,但全市500分以上的考生却未见增多。将在本月中下旬开始的统招录取,部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很难大幅上涨。

  据透露,海淀区500分以上的考生有4800余人,与去年相比有所下降。虽然该区540分以上的考生575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但530分以上的考生只有1300人,比去年减少百人左右。石景山区等其他几个区县的高分考生也有所减少。

  部分区县教委和中学老师将高分考生减少的原因归结为物理和化学较难。化学最后一道大题,题目就有好几百字,阅读量太大,都接近高考的要求了。据了解,部分区县化学、物理的平均分有所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报考名校的考生相对集中,预计高分考生的下降可能不会对顶级示范高中产生影响,但稍逊的示范高中以及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将可能被拉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