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毕业考试与招生考试实行“两考合一考”
2010-09-26
  商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继去年我省73个县(市、区)初中毕业考试与招生考试实行“两考合一考”后,我省119个县(市、区)今年将全部实行这一政策。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省共有73个课改实验区实行的是“两考合一考”。为减轻学生负担,根据省政府的要求,今年我省119个县(市、区)应将初中毕业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统一安排进行,全部实行毕业考试与招生考试“两考合一考”,统一称为“学业考试”。除了太原、临汾单独命题外,我省其他县市全部由省统一命题,这将意味着今年我省将出现三套不同的中考试题。

  初中学业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在普通高中录取时,将依据学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在学业考试成绩同等的条件下,优先录取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

  为促进初中阶段生源的均衡分布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省政府首次明确规定,我省各地要把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扶持薄弱学校,并且到2010年,各市应把当地优质高中学校50%以上的招生名额,按照各初中学校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直接分配到所有初中学校。据了解,我省太原、大同、临汾、晋中等地已经开展此项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