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体育中考 “坐位体前屈”取代“身高体重”
2011-02-11

  体育中考总分由以前的45分调为30分,测试项目“身高体重”改为“坐位体前屈”。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教育局下发《2011年武汉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方案》。

  与去年相比,今年武汉体育中考,平时成绩总分增加5分,鼓励考生重视平时的体育课和体育锻炼。据介绍,平时成绩以初一、初二、初三时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结果“换算”。每学年满分为5分,其换算办法为:85分以上为5分,70-84分为4分,60-69分为3分,59分以下为2分。3学年共计15分为满分。

  对于今年首次考查的“坐位体前屈”项目,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说,“坐位体前屈”旨在测试学生的身体柔韧性,有助于引导学生注重平时的体育锻炼。

  据了解,根据新方案,体育中考将于4月6日至17日进行,体育中考成绩为平时体育成绩与体育测试成绩之和,满分为30分,两个成绩各占一半。体育测试项目设定为: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1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其中“坐位体前屈”为新增项目,取代已经实施多年的“身高体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