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泉州2011年中考体育长跑不及格一票否决
2011-03-02

  今年,福建省泉州中考体育考试,将实行必考项长跑成绩一票否决制,这意味着无论考生选考项目成绩有多高,只要长跑不及格,最后的体育总成绩只能是不及格。

  前日,泉州市教育局出台201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的计分办法有重要变化。泉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黄庆坤科长表示,计分办法变化旨在引导学生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按照安排,考试报名时间为2011年3月15日至18日,预计于4月上旬开考。

  长跑不及格中考体育就不及格

  根据“办法”,今年泉州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仍定为三项,其中必考一项,选考两项。其中必考项为长跑,即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可在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女)项目中任选两项,不得重复。

  每项考试满分为100分,三项计300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为255分及以上,B为210分~254分,C为180分~209分,D为179分及以下)。其中,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这一必考项目为一票否决项目。即如果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的成绩低于或等于59分,其选考项目的成绩无论多高,最后的总分只能是59分以下,等级为D级。

  而中考升学录取将仍然选择“准入制”,即录取到达标中学的学生,其体育考试成绩必须达到C级或C级以上,也就是说,考生成绩必须达到180分以上。

  8所市直初中校按属地参加测试

  今年泉州中考体育考试报名时间为2011年3月15日至18日。黄庆坤介绍,为避开雨季,中考体育考试一般都安排在4月份进行,今年预计在4月上旬开始,各县(市、区)具体开考时间由当地教育局确定,争取在10至20天时间内全部完成。

  泉州市直初中校(完中初中部)按“属地”原则,参加学校所在区教育局组织的中考体育测试。其中泉州一中、培元中学、泉州三中、外国语中学、开发区实验学校参加由鲤城区教育局组织的体育升考;实验中学、华大附中参加由丰泽区教育局组织的体育升考;仰大附中参加由洛江区教育局组织的体育升考。

  借读生则在借读的学校参加体育测试。往届生需到户口所属县(市、区)中招办报名,集中统一进行考试。

  身体残疾或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按照规定可免考,但考生申请手续严格,必须提供残疾证及相关医院证明等,经学校审核公示三天后,再送县(市、区)教育局审批,方可免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