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2011年中招体育考试将首次全程“智能化”
2011-03-04

  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将首次全程“智能化”,每个环节都由计算机管理,杜绝任何人为操作的可能。

  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公布的《2011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时,郑州市中招办将在各考点安放大型电子屏幕,考生进场前刷卡,屏幕上将显示其姓名、性别、照片、准考证号和学籍号;考完离场时刷卡,大屏幕上除了上述信息,还将当场显示该生的成绩。

  郑州参加中考的考生今年不再使用纸质准考证,“郑州市中小学学生证(市民卡)”将代替准考证,考试成绩记录在这张“电子身份证”里。这样做有两个好处:中招体育成绩可以随身携带,刷卡就能显示,避免分数条丢失补办的麻烦;确保学生的各项信息真实、准确,避免替考等现象。

  此外,和往年成绩测试有人工参与不同的是,今年郑州市区将全部采用智能化考试器材,中招体育成绩由电子测试仪器测试。

  另据了解,郑州市作为全国8个体育考试改革试点之一,今年中招体育总分仍为50分,其中升学体育考试成绩44分、学生平时体育课和体育测试表现6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