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2011中考四月调考 十一中请家长监考
2011-04-22

  昨日8时20分,武汉市十一中初三(8)班一名学生的家长胡静跟女儿一起来到学校,径直走进考务办公室,于8时50分准时进入第三考场与另一名教师一起监考。

  昨日和今日,是武汉市初三毕业年级4月调考的时间,因这次调考的难度和题型与中考相当,被称为“仿真模拟考”。为让家长更多了解孩子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武汉市十一首次尝试请家长进校园当监考老师。

  校长张闯胜介绍,该校初三年级共有16个班,分别安排在21个考场。“一般来说,每个考场有两名监考老师,这次学校邀请了24名家长。考虑到他们的时间,分两天随机安排到不同的考场,每位家长配合一名监考老师的工作,万一有家长抽签到自己孩子的考场,会进行调整。”

  胡静告诉记者,前几天得知自己被聘为监考老师,她感到很意外,也很高兴。“没想到监考还这么复杂,要求衣着端庄、不得穿发出响声的鞋子、开考后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等。考前,学校还对我们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培训。”

  昨日,胡静一共监考了3门,从上午8时50分一直到下午6时。她感慨:“当监考老师太累了!虽然我没有做什么事,只是偶尔在教室巡视,但这么长的时间待在考场里太难熬了!”

  另一名家长彭柳英说,她和其他家长一样,都是第一次参加监考,感到很紧张,“我们进考场、发试卷的时间都有严格规定,开考前要宣读考生须知,考试结束前15分钟还要提醒他们一句。我不敢经常走动,怕影响孩子们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