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2011大型中招咨询活动5月8日启动
2011-05-03

  南京白下区中考招生咨询会五一小长假期间举行,拉开了今年南京市中招“生源战”序幕。据悉,大范围的中招咨询活动将于5月8日后启动。

  怎样吸引优质生源留在本校?各区县、各高中为此动足了脑筋。在白下区召开的中招咨询会上,记者看到,每所学校都准备了一沓学校宣传材料,只要有家长上前咨询,就会拿到一份。如果有家长对学校感兴趣,学校就会要求家长填写一份招生登记表,上面有孩子的信息以及家长的联系方式。

  “咨询会实际上是各学校的推介会,只能和家长介绍一下学校情况,因为一模还没考,想要签约没有依据。”一学校招生负责人说,“不过咨询结束后,我们会让家长填登记表,了解一下志愿填报意向,实际上也是搜集一些信息。因为各区县的中考一模成绩预计在本月8日左右公布,成绩公布后,我们可以根据登记信息联系家长签约。”

  另一位招生负责人则表示,今年签约不会只看模考成绩,也会看平时。

  他介绍,现在南京各区都对本区生源进行严格的区域保护,外区初中校不会对外提供本校学生的平时成绩。“要打听也不难,总有办法能了解到具体某个学生的情况。”他说,现在有些区的模考是初中校自己改卷子,有的学校甚至压低学生成绩或者不告诉学生考分。成绩水分太多,所以了解平时情况更显重要。

  据悉,南京市各高中校以及区县教育部门组织的中招咨询会将在5月8日后大范围启动。“白下区高中学校比较多,但是初中生源相对较少,相比其他区县,留住区内生源、吸引外区优秀生源的任务更加急迫。”一位知情人士说。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区域内生源竞争由来已久。今年南京市初中毕业生人数约5.2万,较去年减少3000人,较2004年最高峰时减少了3万人。教育界人士预计,今年生源竞争会更加激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