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泉州2011中招试行推荐生制度
2011-05-05

  2011年泉州中考时间为6月20至23号。今年泉州市中考将实行多元化招生办法。除了有大家熟悉的保送生制度,还将试行招收推荐生制度。

  保送生和推荐生差别在于:保送生不用参加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自动确认为初中毕业;而“推荐生”则必须要参加中考,并且成绩要达到招收学校面向外县(市、区)统招生最低录取线下5分以内,才符合推荐条件。

  要成为保送生或者推荐生,必须具有推荐学校的正式学籍,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优;并且要具备:泉州市直初中学校,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或者是鲤城丰泽区属初中学校区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再者,就是某些方面具有特殊的学习天赋或学习潜能的特长生。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曾文汉表示:试行推荐生制度,实质上是为部分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学生多提供了一个上优质中学的机会。“在保送生名额有限在情况下,他可能没办法进入保送生。但他又综合素质比较好,某一方面又有特长,他可能中考差那么三两分进不了这些优质学校。所以,为了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也不会造成学生因为一次中考失利丧失了上优质学校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推荐学校在推荐“保送生”和“推荐生”人选时,每位人选只能推荐一所学校,推荐名额不能超过本校毕业生数的10%。

  今年,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高中部继续面向鲤城区、丰泽区、市直中学(除培元中学外)招收保送生和推荐生;培元中学高中部招收本校初中部;城东中学高中部招收丰泽区和本校初中部,招生类型分为保送生和推荐生,招生总人数原则上比去年扩大一倍。5所省一级达标中学今年保送生推荐生共招388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