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沧州中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7516人
2011-05-17

  沧州市中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记者16日在沧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沧州市共有41662人报名参加中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7516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分析,适龄学生人数下降导致考生人数减少。

  据了解,2011年河北省初中毕业生升学实行全省统一考试,中考时间为6月21日、22日。中考考试科目为6科: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体育。除体育为30分外,其他各科均为120分,总分为630分。其中,文科综合采用开卷考试,其他各科采用闭卷考试。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考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除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