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2011中考各等级成绩段分布状况及人数
2011-07-10

  2011年桂林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以下简称“中考”)的评卷和成绩统计工作已顺利结束。昨天,桂林市教育局召开通报会向社会公布今年中考各等级成绩段分布状况及人数。

  考生可根据中考各等级成绩段统计表判断自己在全体考生中的大概位置,并结合桂林市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数,大概确定自己可以报读哪个类型的高中学校。

  所有考生成绩均以等级制呈现

  今年全市中考考生34742人,比去年减少2715人,其中市区报名7411人,比去年减少166人,全年全科缺考342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4400人。

  今年全市学业考试和毕业考试两考合一,全市所有考生的学科书面笔试成绩和升学考试总成绩均以等级制呈现。升学考试总成绩由各考试学科书面成绩、体育测试成绩、政策性加分三项相加构成。其由高到低按考生人数比例分别为一等至十等。其中一等约占8%、二等约占9%、三等约占10%、四等约占11%、五等约占12%、六等约占12%、七等约占11%、八等约占10%、九等约占9%、十等约占8%,按照以上比例,考试成绩结果分等级公布见附表。

  学科成绩等级由高到低按考生人数比例分别为A、B、C、D、E、F、G、H八个等级。其中A等约占5%、B等约占10%、C等约占15%、D等约占20%、E等约占20%、F等约占15%、G等约占10%、H等约占5%。

  全市113人获全科6A,市区占69人

  按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分数划定原则,今年我市共有113人获全科6A,比去年减少6人。其分布情况为,市区69人,阳朔2人,临桂5人,灵川3人,全州7人,兴安1人,永福1人,灌阳6人,资源2人,平乐8人,荔浦6人,恭城3人。

  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分别为语文、物理、数学、化学、英语、思想品德和历史(合卷)。其中,全市语文平均分为78.45,市区为80.91;全市数学平均分为67.93,市区为69.38;全市英语平均分为71.69,市区为75.03;全市物理平均分为58.45,市区为60.68;全市化学平均分为56.21,市区为58.07;全市政治平均分为40.92,市区为42.61;全市历史平均分为25.06,市区为25.83。此外,全市中考体育测试成绩平均分为24.95,市区为23.7。

  查询成绩可拨打声讯电话16889006

  值得提醒的是,市区考生7月11日可到所在学校领取成绩条。市区个体考生在市招生考试院中考科领取(上班时间)。其他各县考生分数成绩条尚来不及打印的,考生又想提前知道成绩可拨打声讯电话16889006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

  此外,按照中考考试规定,任何学校和个人均不得查询阅卷情况及各科目的原始分。各学校必须将考生的成绩条按时发放到考生手中,不得擅自扣留学生的准考证和成绩条,以保证考生能够凭准考证和成绩条按时参加普通高中录取报名。

  考生总成绩等级情况统计表(人数)

  

 

一等

二等

三等

四等

五等

六等

七等

八等

九等

十等

市辖区

692

658

634

645

694

614

520

481

461

493

全市

2798

3160

3493

3826

4088

4125

3833

3467

3130

248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