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佛山中考两大变:指标生激增 择校生锐减
2012-03-15

  佛山市2012年中考招生考试工作意见公布,今年佛山中考新增两类政策性借读生,中职面向全市招生计划缩小,特别是择校生和指标生的比例大幅变动。其中,包括热门学校佛山一中在内的普高择校生人数锐减,而公办普高招收指标生则由原来的5%的比例扩大至30%。今年中考的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6日-4月1日。

  指标生由5%跃至30% 民办初中也有份

  今年中考佛山公办普通高中大幅扩大招收指标生的计划,从去年每所学校安排5%的普通生计划招收指标生,一下跃升至30%的比例,猛增了5倍。市招办表示:此举旨在充分发挥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的导向作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招收指标生的学校仍为8所:佛山市第一中学、佛山市第二中学、佛山市第三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南海区南海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三水区三水中学、高明区第一中学。其中,佛山市第一中学指标生面向全市招生,其他7所学校面向区内招生。

  不过,今年指标生的录取一改去年录取不满就自动消除未录满指标数的做法,今年指标生的录取分数线控制在不低于各学校录取分数线20分以内,各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自动转为普通生计划进行录取。也就是说,如果某校在降低20分录取指标生却仍未完成指标生的招生计划时,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将使用在普通生录取上,普通生的录取分数线会因此调低,直至录完所有计划数为止。

  市招办主任黄文安表示,今年指标生的分配原则将覆盖包括所有民办学校在内的初中学校。除上述8所学校外的其余15所公办普通高中,也可根据实际安排适当地把招生计划面向区内招收指标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