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北京中考生3月需要关注报名和体检
2017-03-07
北京考试报

  3月,中招报名即将结束,体检工作陆续开始,考生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3月7日,中考报名截止。报名完成后,考生会收到学校发的报名确认单。考生和家长要认真核对确认单上的各项信息,核实无误后签字。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要及时与学校联系。

  考生报名成功后并不是万事大吉。尤其是符合九种情况的非本市户籍考生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报名后还要准备相关手续或文字材料,上交到有关部门以供审核。考生和家长要注意这些书面材料的时间节点或有效期。比如,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在京参加中等职业学校考试录取的考生,要在3月8日至9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升学申请。这部分考生在提交相关材料时,要格外注意材料的有效期,父母工作证明、居住证明、社保等资料要真实有效,并且要在规定时间办理,过期不补。

  北京市中招体检将在3月15日开始。全市符合中考报名、报考条件的应届初三生及往届生都要参加体检,没有参加体检的不能被录取。考生要根据学校安排,在指定时间内到各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体检。体检时,考生要带齐相关证件和体检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