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合肥中考理科实验试题公布 3月14日测试
2017-03-07
中安在线

  据江淮晨报报道,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试题日前正式公布。2017年考试将于2017年3月14日—16日进行,考试科目仍为物理4题、化学4题、生物2题,共10题。考生将随机抽取其中一科进行考试。

  和往年一样,考生在入场前进行电子抽签,根据抽签情况,决定实验考试内容。每个考生根据抽签结果,只进行一个实验的考试,考试时间为20分钟。理科实验考试满分10分,直接计入中考总分。

  根据此前公布的考试方案,2017年的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考点设6个,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五中、合肥七中(新校区)、合肥九中、合肥十中(新校区)、合肥一六八中学(南区)。每个考点设物理、化学考场各2个、生物考场1个。

  中考理科实验操作考试试题

  物理

  A.探究凸透镜成像规律

  B.用天平、烧杯和量筒测液体的密度

  C.测量并联电路中的电流

  D.测量小灯泡的电功率

  化学

  A.二氧化碳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

  B.金属的某些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

  C.配制50g质量分数为6%的氯化钠溶液

  D.稀盐酸的化学性质

  生物

  A.用显微镜观察番茄果肉细胞

  B.用显微镜观察洋葱表皮细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