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教育厅回应中考科学计算器进考场问题
2017-06-04
陕西日报

  6月3日,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就部分考生、媒体及网络反映和报道的西安市中考进入考场的科学计算器型号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介绍,教育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要求学生“学会使用科学计算器,并允许在课堂教学、课外作业、实践活动及考试中使用科学计算器。”为了规范管理,省教育厅教学装备管理部门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三款科学计算器品牌入围,并明确最高限价29元,目的是严格考试考场纪律,避免运用电子产品考试作弊现象发生,同时学生统一使用功能相同的科学计算器,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据了解,凡由学校组织学生统一从生产企业采购的科学计算器均按中标价实施。

  此前媒体报道中天雁牌科学计算器型号由TY-82MS-4型升级为TY-82MS-5型,属于电子产品正常技术升级,加入芯片验证防伪,保证考生获取正品科学计算器。天雁牌TY-82MS-4型于2016年变更为TY-82MS-5型科学计算器,不存在“年年更换,临时通知”的说法。对于考生手中使用的TY-82MS-4型科学计算器,省教育厅已于2017年5月30日印发《关于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科学计算器进考场的补充通知》,明确其可以进入考场使用。西安市教育局也转发了相关文件,并通过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