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备战中考体育:女生如何训练仰卧起坐
2016-09-18
中考网

  女同学仰卧起坐训练方法

  仰卧起坐项目适合比较瘦小的女同学,在十多年的教学中,如果力量或身高够我一般不太建议孩子练,原因是项目练起来有点枯燥,还有就是历年练这个项目的同学往往因为裁判的判罚尺度上的不一致而失分,考试做到50个,裁判说你只有43个,中间有几个不规范,你也没办法申辩。经过多年的教学,我也总结了裁判基本在那些动作上会给孩子扣分。所以孩子在平时练习时动作一定要规范,考试时才不会出错。不过,今年带出的学生的仰卧起坐全部都得到满分,并且在学校里被老师作为标准的示范动作。

  仰卧起坐的定义:人平躺着,固定腿部,膝关节成60度角,靠腹肌收缩让上身起来落下的运动。

  仰卧起坐正确动作讲解:做动作时双手抱头,首先靠腹肌收缩,将上身带起,用两个手臂肘去碰两个膝关节,算做一个完整的动作。仰卧起坐的练习主要通过提高腹肌的力量和正规程度来提高个数。

  辅助动作练习:通过悬垂举腿和原地两头起或原地抬腿来提高腹肌的力量,提高了腹肌力量会逐渐增多仰卧起坐的个数。

  易犯错误:有些同学再做仰卧起坐的过程中注重个数,而不注重质量,这样很容易被判不算,所有首先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增加个数才是最保险的方式。通常孩子不规范动作:用髋部借力,手臂肘没有碰到膝关节,上起时左右摆动,由于左右腹肌力量不均衡靠一边起,手抱头时习惯打开,肩部不着地等等。

  适宜对象:大部分学生均适宜,尤其是身型瘦小、瘦长的学生,做起来更轻快更敏捷。

  练习强度:50个一组,每天4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