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体育想提分 该不该找培训班
2016-12-28
每日新报

  随着2017年天津中考体育脚步的临近,津城一些公园内多了不少初三考生训练的身影,有培训机构瞄准这一商机,推出中考体育培训班,一对一授课,叫价高达每小时300元,其中不乏家长掷下几千元,为孩子中考体育提上几分。用家长的话说,“体育这30分可相当于一道大题的分儿呢,孩子们丢不起 。”但专家指出,平时上好课、勤锻炼的学生,拿到满分其实并不难。

  中考体育培训火爆 花费几千元成常态

  上周日恰逢圣诞节,本该是休闲放松的日子,但在本市几大公园,记者还是看到了一群中学生在集中训练的身影——绿地上摆放着几个障碍杆,几个学生正在由一位教练指导练习折返跑,而在他们周围,立定跳远、投实心球以及跳绳的同学,也如火如荼地操练着。“中考体育还有几个月就测试了,不花钱来上课,我们做家长的心里真没底。”现场一位家长直言道,一进入初三,孩子基本上都是窝在书桌前面,旁边摞着厚厚一沓各科试卷,每隔两个小时叫孩子站起来做做眼保健操,就成了每天放学回家唯一的运动。“我们家姑娘从小就不爱运动,学校里的体育课总是请假,可中考体育这一关怎么过啊,要知道每一分都是要人命的。”说到女儿的身体素质,另外一位家长也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因为体育成绩被拖了后腿,她和丈夫肯定不能原谅自己。

  记者发现,正是在这种心态驱使下,大大小小的中考体育集训班应运而生。昨天,记者在百度搜索“天津中考体育培训班”,数十个培训机构的招生简介映入眼帘。打开相应的网页,每个培训班几乎都开设了小课和一对一两种班型,其中小课大约5人左右,每节课100元上下,按照中考体育所报项目分期,整体下来需要20节课左右;而一对一班则花费更高,每节课达到200元,甚至有机构喊到300元,同样完成中考所报项目的训练,需要20节课左右。也就是说,完成中考体育的集训,在这些机构最便宜要2000元,最贵的则要达到6000元。

  不仅如此,一些机构立下了“军令状”:没有达到约定分数全额赔付。在一家中考体育培训机构的网页上,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字眼——经过本中心培训过的学员,中考成绩最少提高3分。同时可根据学员情况签约保证成绩提高。“其实中考体育考试中都有比较好提分的项目,比如说实心球、跳绳都是好练的项目,通过适当的训练我们保证可以提分。”电话中,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