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假体育作业怎么做——勤学苦练备中考
2017-01-25
国家体育总局

  “放寒假,我也不轻松。除了要完成各科的寒假作业外,还要上英语和物理辅导班。因为快要初三了,面临着体育中考,所以今年寒假体育老师还加上了体育作业。”正在北京上初二的严博文坦言,因为面临着中考,寒假和上学差不多,并不放松,大家都想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趁着寒假再努把力。严博文是老师和家长们眼中的好孩子,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学习上不让父母担心的他,却在体育运动方面经常让父母“头疼”。

  严博文的母亲告诉记者,严博文很宅,很喜欢读书,不太喜欢出门,有时候假期里起床以后就开始看书、写作业,中午吃过饭后继续,一整天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不动窝。父母经常让他休息一下,活动活动,下楼溜达一圈,他都不愿意。今年寒假,父母决定督促他一定完成体育作业,为了他的身体,也为了中考体育成绩。因为中考体育日益临近,严博文自己也开始重视体育锻炼,因为他不想在体育方面丢分,他很要强。

  严博文说,今年体育老师留的寒假体育作业内容很多,包括了跳绳、仰卧起坐、俯卧撑、长跑、跳跃练习、投篮、掷实心球、户外运动两小时等。老师要求家长督促孩子认真完成体育作业,每周至少锻炼三天,每次锻炼至少完成其中两项内容。家长要在孩子完成后在《学生寒假体育锻炼记录表》上写下时间和完成情况并签字。

  相对于普通的基础锻炼项目,严博文更喜欢竞技性强的羽毛球。有时候体育课上的自由活动时间,严博文都会和同学一起打羽毛球。严博文说:“我不是不喜欢运动,而是没有太多喜欢的运动项目。但是中考体育临近,我会更注重体育锻炼的。今年寒假的时候我会多出去打打羽毛球,也会按照体育作业的要求认真锻炼。俯卧撑是我的弱项,我会在寒假加强这方面的锻炼。我觉得体育寒假作业是一种挺好的方式,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对体育锻炼更加重视。考试的分数对于学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现在班里的同学们已经开始讨论体育中考的事情,大家都不想在体育中考上被扣分,都在有意识地加强锻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722144 201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