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备战中考体育不可“搞突击”
2017-04-05
搜报网

  中考体育是通过统一测试的形式,对应届初中毕业生作出体质评价的统一测评模式,时间一般在每年的3月至5月,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学生备战中考体育受伤的高峰期。

  中考体育的项目一般包括速度项目、耐力项目和力量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靠平时的锻炼来提高,不可能靠考前突击练习来发展。因此,家长和老师要特别督促学生平时要多参加体育活动和身体锻炼,同时要注意以下8个方面的问题。

  1. 提高思想认识

  只有高度重视中考体育,提高认识,才能为考试取得优异成绩作好铺垫。家长、孩子和学校老师要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多管齐下,为中考体育“保驾护航”。

  2. 注意身体安全

  考前训练安全不容忽视,尤其是老师,一定要充分、全方位地考虑学生在训练中的量、强度及运动技术掌握的情况,量力而行、因人而异,切不可拔苗助长,因为考前训练时间短,一旦出现伤害事故,很难在短期内恢复。

  3. 调整考前活动量

  临考前2天至3天,不可“搞突击”,进行大负荷量的练习,以免身体出现疲劳,不利于考试的发挥和成绩的提高。考试前1天至2天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