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附中2011特长生招生详解
2011-05-05

  记者从南师附中获悉,为构建“为拔尖创新人才打基础”的育人模式,探索高层次体育、艺术、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新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1年继续面向南京地区(包括南京市各城区、郊区、郊县)招收高层次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

  南师附中对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招收,为这部分学生接受优质教育打开了方便之门,具体招生办法是怎样的呢?记者昨天连线该校招生负责人,就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问: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的招生对象是哪些人?

  答:南京地区(包括南京市各城区、郊区、郊县)应届初中毕业生。

  问:特长生招收的专项具体是什么?

  答:体育专长:田径。艺术专长:声乐;器乐(含民乐、西乐)。科技专长:含信息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成果,综合素质优秀。

  问:报考附中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的学生须具备哪些条件。

  答:南师附中招收体艺、科技特长生,是为国家、民族培养未来的体育、艺术、科技方面大师级人物打基础的教育尝试。因此,我们希望招收的学生要志存高远、品行高尚、学业优良、身心健康、自主发展,对体育、艺术、科技有浓厚的兴趣,且在这方面形成明显的特长。学校将根据学校的实际需要和报名学生的学业发展情况、竞赛获奖考级情况等择优选择部分同学参加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和专项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问:报名办法。

  答:即日起至5月8止。学生登录南师附中网站下载或者直接到南师附中招生办公室领取并填写《南京师大附中2011年高中面向南京市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报名表》。报名时要提供初中阶段成绩报告单、所获专项最高等级证书、参加各种比赛的最高荣誉证书的复印件(A4大小)和2张一寸照片。请报名学生将以上材料连同报名表于2011年5月8日之前邮寄或者直接送到南师附中招生办公室。地址:南京市察哈尔路37号南京师大附中办公楼113招生办;邮编:210003;电话:025—83469041,83469049,83469064,83469018;网址:www.nsfz.net

  问:今年是否举行面向南京市考生的中考咨询会?

  答:5月7日下午2:30,在南师附中本部举行南京师大附中2011年高中招生咨询会。届时,学校将详细介绍今年的高中招生政策。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前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