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2011中考政策五变化 普高划定最低控制线
2011-05-27

  5月26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中考招生政策,其中对考生和家长影响最大的是,从今年起,普通高中划定最低控制线,考生成绩不达分数线的,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都不能录取。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长荆俊杰表示,往年划定最低控制线,只是针对公办普通高中。今年,民办、公办高中都必须遵守这一要求。今年中考有五大变化: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适时对连续三年招生人数在四轨(140人)以下的普通高中学校不再下达招生计划;省教育厅下达招生计划后,太原市原则上不再追加计划;更加强调考生填报志愿的严肃性;所有普通高中都适用最低控制线。

  中考报名人数增加了近五千人

  今年,太原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1325人,比去年增加了4951人,应届考生为49187人,比去年多了4592人。对于中考人数增加的原因,荆俊杰解释说,因为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当年上小学时,是6周岁和7周岁的孩子一起入学。

  今年中考报名也有所变化,明确强调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这是为了加强初中学籍的管理。”荆俊杰说。

  招生计划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再追加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结合太原市实际,将适时对连续三年招生人数在四轨(140人)以下的普通高中学校不再下达招生计划。”荆俊杰表示,这主要为了实现规模办学。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经省教育厅审定批准后统一下达并向社会公布,各学校要严格执行,不得擅自扩大或改变。未经批准,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提前招生或超计划招生。荆俊杰着重强调,省教育厅下达计划后,太原市原则上不会再追加计划。

  今年继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在进山中学招收“爱物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