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合肥中考作文点评:在我们这个年龄
2011-06-14

  年龄段:80后

  生活状态:还有一个月工作满一年

  看到2011年中考这个作文题目的第一感觉,忽然就觉得自己老了。在我这个年龄,虽然还挂着80后的称号,但是明显已经到达30岁的界限。

  在我们这个年龄,每天都在重复着几乎相同的轨迹,家——公司——家,每天差不多都在做着相同的事情,加班成了常有的事情,忙不完的工作,让我们有时会感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怎么那么大。

  在我们这个年龄有很多不同的生活选择。每天看着好友们的QQ签名,看着他们的生活。小学时的同学都在说生活说家庭,初中时的同学都在说辛苦工作挣钱,高中时的同学都在忙工作,本科时的同学都在晒小家庭的幸福和孩子的照片,研究生时的同学都在说社会的现象和工作的发展。

  我们这个年龄,工作、家庭、生活各种问题一齐袭来。QQ群里讨论的话题开始转向菜市变化、房价变化、油价变化,可是每年六一儿童节的时候,还是会为自己庆祝,然后高呼“我不想长大”。

  我们这个年龄,开始注重生活品质。没事的时候还是会做做菜,煮煮粥,心情好时再来学做寿司、学做蛋糕。周末休息的时候,骑车去旅行,然后练练瑜伽,跑跑步。生活依然很美妙。

  但是,不得不承认,岁月是把刀,刀刀催人老。来不及感叹时间的流逝,就已经要承担起各种责任。在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不尴不尬,年轻的脸上却开始写上了岁月的沧桑。在我们这个年龄,再来看现在的中高考,其实觉得很平常,遥想自己当年的紧张,想想就忍不住笑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