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北京中考作文范文(九):日积月累
2011-06-24

  面对一千次失败,是毅力让爱迪生重新走出实验室,最终发明了电灯。

  面对美国人的无理,是毅力让曲小雪独在美国,自学法律,历经四年官司生涯,最终为她自己,为中国人赢得了尊严。

  毅力是心海一叶扁舟,没有它,你就不能到达成功,毅力是沙漠中的一溪清泉,没有它,你就不会看到青山绿水绕,蓝天白云缀的美景。

  还记得曾经跑出世界最好成绩的葛林康汉宁博士吗?他小时候在一次火灾中被烧成重伤,下半身没有任何知觉。出院后他只能坐在轮椅中。但他心中有股力量:我一定要站起来,于是他奋力推开轮椅,用双肘匍匐前进,爬到篱笆边,努力抓墙站起来。一天天他的腿仍没有知觉,但有力量告诉他:以后的日子只有靠自己的双腿。这股力量一直伴着他,到腿有了知觉,到能跑能跳,到进入大学田径队,到跑出世界最好的成绩,到……知道这股力量是什么吗?这就是毅力,毅力可以将一个人的人生彻底的改变,带领他走向成功。

  凡有创造精神者,都有非凡的毅力,工程师约翰"罗布林欲建造一座横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大桥。他的儿子华盛顿也意欲帮助父亲。然而一场灾难性事故使父亲死亡,华盛顿也大脑严重受伤,许多人都以为这座桥不会建成了。但华盛顿有毅力一定要把大桥建好。他就用惟一能动的手指敲击妻子的手臂,通过这种密码方式由妻子把他的设计图传达给仍在建桥的工程师们。整整13年,华盛顿就用一根手指指挥建成了布鲁克林大桥。想想毅力的力量真的不同凡响。

  不论世事怎样,有毅力就有成功的希望。毅力它是一块坚硬的盾牌,能为你抵挡失败的恐惧;毅力它是一挂警钟,促你时刻奋进毫不懈怠;毅力它是一盏指航灯,茫茫旅途中,它能给你指明成功的方向,给低落无穷的力量;毅力它是一座绚丽多彩的桥,助你走向成功,创造奇迹。

  愿我们都能拥有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