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北京中考作文范文(十):日积月累
2011-06-24

  古人云:“成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须有坚忍不拔之志。”滴水之所以能够穿石,愚公之所以能够移走大山,一切皆源于他们的毅力。成功需要毅力。

  毅力是失败后的再次站起。爱迪生发明电灯,做了1000次实验,前999次失败,如果没有第1000次实验的话,我们也许生活在黑暗中。凭着坚强的毅力,在一次次失败后站起,最终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学习工作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当我们面对失败的时候,是选择退却还是选择前进,这要叩问我们的毅力。

  毅力是成功后的再次成功。当我们的目的或理想实现的时候,我们会有一种成就感,一种轻松感。可成功的背后却是迷惘——下步将走向何方?世界著名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唯一两次诺贝尔奖获得者,发现了镭,为人类做出了巨的贡献,如果照我们常人的心态,能够获得诺贝尔奖,那似乎是可以满足一生的成就,当然就不会有第二次获奖,也许以我们常人的心态,我们连一次诺贝尔奖也得不到。在居里夫人背后,也有一种伟大的毅力,这就是超越自我的信念。

  毅力是在艰难困苦中打造自己。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先后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物理系学习,23岁获双博士学位,21岁患上一种运动性细胞病,以致全身不能动弹,脑袋和自身总是斜着,而且不能说话,但是在这种艰难困苦的情况下,他在宇宙大爆炸、黑洞等物理学理论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被誉为当代的爱因斯坦。霍金成功了,在极端艰难的环境下成功了靠的是什么,是超过常人的毅力。

  我们时常叹息成功太艰难,我们何不叩问自己志有多坚。一个人不可能随随便便,轻而易举地成功,当我们面对失败的时候,我们要以坚强的毅力再次站起,如果我们拥有伟人的毅力,同样我们也会成为伟人。

  成功需要毅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