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齐齐哈尔、绥化、黑河、大兴安岭作文点评
2011-06-27

  点评人:赵宏国

  哈市第49中学副校长、省优秀教师、语文名师

  这两个作文题均灵活开放,贴近生活,考生写起来不会觉得无话可说,有利于充分发挥自己的思想。如“与……并肩而行”,可以描述一个过程,既能写与具体的人同行,也可以写抽象的内容,如与书籍、自然等同行。这两个题目的格调积极向上,在考查考生综合写作能力的同时,也融入了对考生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考查,所以说文章要为时而著,富有鲜明时代气息的考题可视为优秀。总之,该考题可以写出结构严谨、内容充实的优秀作文,更具选拔甄别功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