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语文满分作文“描摹细节”亮点分析
2012-12-04

  描摹细节可传神

  【范文展示】《走在林间的小路上》(湖北省荆州市中考满分作文)

  每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就能远远地望见家乡那片树林。它一头连着我家的后院,一头伸往学校去的方向。每次走在这片林间幽静的小路上,总会让人想起那熟悉的背影。

  上五年级时,村小学拆除,爸妈不得已把我送到离家8里多路的小镇读书。从小娇生惯养的我怎么能脱离对家人的依赖,何况还要在校住宿,一个星期才能一次回家。开始两个星期爸爸还骑着摩托接送我,第三个星期,爸爸把我叫到他的跟前,语重心长地说:“小华(化名),你也这么大了,老在爸妈的怀窝里不能长成,要独自一人去学校,锻炼锻炼自己。”我欲反驳和撒娇,但一当看到爸爸满脸的严肃,溜到嘴边的话不得把它咽了下去。

  星期天,妈妈10点钟左右就弄熟了午饭,让我吃得饱饱的,急促地催我出门。我背上书本、衣物等走出家门,回头看了看爸爸,他翘着二郎腿,没有半点送我的意思,我硬着头皮离开了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