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安徽中考作文题:那段____的日子
2013-06-14

  今天上午11点,2013安徽中考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记者询问了几位考生得知,今年的中考作文题是半命题式作文,要求考生以“那段______的日子”为题写作文,但必须“温暖、自由、孤单、烦心”四个词语中来选填,也可算是“四选一”的命题作文。

  作文题

  “那段____的日子”

  2013年的作文题依旧是半命题作文。此前就有不少老师预测,中考作文采取半命题或命题形式的可能性比较大,材料作文的可能性不大,这跟中考考生的年龄层次有一定的关系。

  2013年的作文题要求考生以“那段的日子”为题写作文。考生要先把题目补充完整,选择自己最能驾驭的文体进行写作。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否则会被扣分。还特别提醒考生不要抄袭或套作,“抄袭是一种不良行为,相信你不会照搬别人的文章,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对作文字数的要求,照例是500字,作文满分是55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