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安徽中考作文题目命题变化 半命题变"四选一"
2013-06-14

  2013年安徽中考作文题是半命题式作文,要求考生以“那段______的日子”为题写作文,但必须“温暖、自由、孤单、烦心”四个词语中来选填,也可算是“四选一”的命题作文。

  变化

  半命题变为“四选一”

  去年中考作文题也是半命题式作文,要求考生以“××××在其中”为题,写一篇文章。考生要先把题目补充完整,可以从“趣”、“美”、“情义”、“做人”中选填,也可以填其他词语,这是标准的半命题式作文。

  但今年却与去年不同,虽然是半命题作文,但考生选择的空间却被限制了,必须从“温暖、自由、孤单、烦心”四个词语中选择一个词语填充进去,然后根据完整的题目来写作。

  “这就等于说是一道命题作文,只不过一下给出了四个作文题目,考生可根据自己擅长的方面来进行写作。”合肥48中滨湖校区副校长、合肥市语文骨干教师张伟分析说,相对去年的作文题来说,考生可选择的余地就小了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