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作文辅导:经典语段之个性创新
2017-04-25

  考场作文获得满分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创新”,即“见解新颖,材料新鲜,构思新巧,推理想像有独到之处,有个性特征”。这其实就是要求我们要写出自己的个性。个性是中考作文获得发展等级分的关键。有个性,文章才会有创意。“个性”是文章的真正价值之所在。

  经典语段1

  人物

  爸爸——39岁。某局机关工作人员。

  妈妈——38岁。工人。

  儿子——14岁。中学生。

  幕启。电视机前,坐着一家三口。电视上传来歌声《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2010年临沂市中考满分作文《不该丢弃的快乐童年》)

  【眉心飞语】短小戏剧,人物介绍。戏剧有三大要素,包括舞台说明、戏剧冲突、人物台词等。舞台说明的内容这篇文章的开头就是舞台说明的内容,有关于时间、地点、人物、布景的,有关于登场人物的动作、表情的的等等。

  经典语段2

  各位网友们,我是文文,小妹今有一事相求,小妹正在考试,题目为《发现诗意》,只怪小妹才学疏浅,一时不知如何下手,还望各位帮小妹一把,悬赏50分。

  顶!用户名:wenwenqq.com

  (2010年枣庄市中考满分作文《发现诗意》)

  【眉心飞语】结构安排,个性独特。文章运用网络聊天这种新颖的形式来连缀成篇,开篇是网友提问,后面的主体部分以两个网友的回帖,用小标题“母爱”、“绿叶”来诠释诗意。层次清晰,令人耳目一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