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广州中考状元:跟进老师进度 提前预习课程
2016-08-29
南方都市报

  女学霸也爱打网游

  学校:越秀区二中应元学校成绩:784分

  784分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可能会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高分,但对于简玥而言,并没有感到特别意外。她称,平时训练的时候就知道其实中考不会太难。她是一个全能型的学生,曾参加全省数学联赛获得二等奖,也多次参加英语比赛并获奖,平时参加校内外各种比赛,也斩获不少合唱类、美术类的奖项。

  简玥3岁多就开始弹钢琴,初三时因为学业压力,相对弹得少了些,但看书的习惯一直保持着。她喜欢国内作家的文学作品,还包括国外作家东野圭吾的悬疑小说。除此以外,听音乐、写作、画画也是她的爱好,而她用于缓解学习压力的方法之一是打网游放松。

  女学霸的学习秘诀是什么?简玥说,首先要跟紧老师的进度,提前预习并带着问题听讲,还要勤于做整理归纳,更好掌握学习内容。“对学习有兴趣很重要,学习和娱乐相结合,不能总熬夜学习,我平时都会尽量早点睡觉。”她也有自己的错题本,这是她自己的“独门秘诀”,考试前查看复习。

  初中三年,简玥说,学校让自己收获良多,同学之间融洽团结,相互扶持相互帮助。“老师对我们特别好,很用心地组织各种活动,增进师生感情,平时有问题都会认真解答,尽责地帮助我们,教会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今年广州中考状元花落哪家?昨天中考放榜,高分考生依然受到各方关注。南都记者通过部分学校考生的比较,目前发现最高分的考生在越秀区二中应元学校,是一名女学霸———裸分784分的简玥。

  到底尖子生都有哪些特质?他们的高分秘笈是什么?记者昨天在广东实验中学采访,今年该校有6位学生中考成绩770分以上,老师们对这些高分生的共同特质做出了分析。

  “在我看来,省实的学霸们不仅聪明、勤奋,而且很谦虚、踏实,不会因为哪次考试成绩好而沾沾自喜,反而善于从周围同学发现自己缺少的,并向他人身上学习优点,这是他们不断进步的原因。”省实初三语文老师李蓓蓓分析。

  李蓓蓓说,省实的老师们在教学中有一个重要共识:“没有分数就没有今天,只有分数就没有明天。”不能单以分数这一把尺子作为标杆评价学生,一个优秀的学生除了成绩上出类拔萃,心中舞台也应该非常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8-03-23
SRC-20280987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