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安徽中考分数线 三校联招可能要720分
2011-06-28

  考了较好的成绩固然可喜,可是填报什么学校又是件愁人的事。昨晚,省城大部分考生已经知道了自己的中考成绩,接下来面临的志愿填报却难住了很多人。和去年相比,今年省城的考生整体分数提高不少,尤其是高分段考生的数量增加,除了第一批次的合肥一六八三校联招志愿填报没有悬念外,其它批次都将困扰着考生和家长。而据业内人士预估,今年三校联招的统招分数线可能比去年提高10分,达到720分左右。

  今年分数整体有点高

  “今年比去年考得好。”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陆昌云对今年中考成绩的总体形势做了这样的评价。事实上,从考生的分数段分档表也可以看出,今年的高分段考生人数明显多于去年。

  据了解,去年合肥市区中考成绩在750分以上的考生是97人,而今年750分以上的考生是236人。2010年700分以上的考生数为3227人,今年700分以上的考生数已经达到了4249人。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中考人数有所增加,另外中考的难度有所下降也是造成高分考生数量增加的重要原因。

  中高档考分竞争将更激烈

  从分数段分布可以看出,今年620分至720分之间的竞争很是激烈。每10分的分数段里就有千人左右,平均下来一个分数可能就有100个人是并列的。其中,700分以上的考生填报志愿时不存在太大的困难,第一批次可以选择择校生志愿,不愿意择校,在第二批次中也可以任意选择学校。虽然分数段人数众多,却没有太大“撞车”风险。

  而620分至700分之间的考生填报志愿则要纠结很多。这部分考生对应的是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的高中学校,也是最容易出现“撞车”风险的批次。好在今年第二批次里增加了合肥三中,整个省示范的招生计划增加了700人。

  三校联招可能要720分

  分数公布后,考生最为关心的就是各个高中学校的录取线了。由于录取线需要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后,才可以划定,因此目前大家所能做的仅是对学校的录取线进行一个大概的估测。

  “今年学生的整体分数上去了,三校联招的计划和去年比也没有增加,因此三校联招的统招线势必要上涨。”昨日,省城一知名初中的负责人分析认为,今年三校联招统招线将会上涨10分左右。他表示,去年三校联招的统招线是710分,该分数所处名次是2253名,相对应今年这个名次对应的分数大约是720分,加上今年考生得分整体上涨,因此统招线上涨10分左右是有可能的。相比较统招线,择校线的预测则要困难一些。近年来随着合肥168中学、合肥七中等学校的崛起,不少高分考生放弃报考三校联招的择校志愿,而转投这些第二批次学校的怀抱。但是好在三校联招处于第一批次,和其他学校录取不冲突,即使对分数线估测不准,也不影响考生报考第二批次的学校。(张晓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新东方在线 2016-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