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1山东青岛中考录取分数线普遍偏高
2011-07-07

  6日,青岛市教育局第四次发布市内四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青岛15中、17中、19中及39中录取分数线集体走高,其中两所学校分数线超出去年25分以上。截至目前,四次发布的市内四区普通高中分数线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第四次发布的录取分数线,青岛15中的12个普通班,其第一、第二志愿计划内录取分数线为543分,第一、第二志愿差额投档线为540分;青岛17中8个普通班第一、第二志愿计划内录取分数线为561分,第一、第二志愿差额投档线为559分;青岛19中的12个普通班,其第一、第二志愿计划内录取分数线为558。5分,第一、第二志愿差额投档线为556。5分。由于今年青岛39中新设一个海洋创新人才培养班,因此其普通班的招生规模由去年的3个班缩减至两个班,这两个普通班第一、第二志愿计划内录取分数线为553。5分,第一、第二志愿差额投档线为549分。

  随着今年市内四区普通高中分数线普遍走高的趋势,这四所高中的分数线相比去年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青岛19中与39中分数线均比去年高出25分以上,青岛19中比去年高出25。5分,青岛39中比去年高出26。5分。另外,青岛15中分数线比去年提高了17。5分,青岛17中比去年提高19。5分。

  青岛普高线及2中分数线发布时,不少业内人士曾预测称,今年中考分数线可能会集体走高。不出预料,到目前为止,市教育局四次发出的分数线,均比去年有所提高,其中青岛2中、58中、1中、9中以及本次发布的15中、17中、19中与39中普通班分数线,均为自2007年以来的最高线。

  采访中,超银中学的同学小吴称,他第一志愿报考的是青岛15中,虽然今年15中分数线提高不少,但对于考了561分的他来说,进入这所高中毫无悬念。小吴说,今年试题简单,班上同学的得分情况普遍比平时模考时得分高。“分数线提高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并且提高的幅度也可以接受。”小吴说。

山东中考试题及答案 山东中考成绩查询 山东中考作文及点评
山东中考录取分数线 山东中招录取计划 各市中招办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