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重庆万州中考成绩查询时间:6月20日
2017-06-18

  2017重庆万州中考6月14日上午结束6月20日可查询中考成绩

  “14日上午考试结束后,11点至11点40分考生填报志愿,志愿填报之后,不再进行修改。”昨天,万州区教委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可分三个批次选择三所学校填报,同时,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在录取时可加5分。

  今年万州区所有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均面向全区招生,民办学校可跨区县招生。万州区教委要求,各校要充分尊重学生及家长的自主选择,不得将学生提前分流。

  填报:每批次只填一所学校

  “2017年普高招生志愿填报,由考生采用客观信息卡填涂志愿。”区教委基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认真核对清楚再确定提交。为充分体现考生自愿、平等竞争的原则,凡综合素质评价达到相应要求(报考市级重点中学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必须有2项以上达到“B”等及以上;报考一般高中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必须全部达到“合格”或“C”等及以上)且已参加中考的学生,已参加全区统一组织的初中毕业生学业暨高中招生考试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在全区所有高中招生学校中分批次选择填报三所学校(每个批次一所)。

  每个批次只能填报一所学校,并可自愿选择是否同意调招录取。选择同意调招录取而未达到该校统招计划录取线者,可以进入该校调招计划划线录取,凡被调招录取的学生不再进入下一个批次的统调招录取;选择不同意调招录取而又未上统招计划录取线者,则不得参加该校调招计划划线录取,只能进入下一个批次学校统招、调招划线录取。

  志愿填报统一安排在6月14日上午考试结束后(11:00—11:40)进行,志愿填报之后,不再进行修改。

  录取:招生录取分3个批次

  第一批次学校

  万州二中、万州中学、万州三中、上海中学、万州一中、万州外国语学校、万州新田中学

  第二批次学校

  万州分水中学、万州沙河中学、万州清泉中学、万州国本中学、万州江南中学

  第三批次学校

  万州龙宝中学、万州熊家中学、万州龙驹中学、赛德中学(民办学校)、纯阳中学(民办学校)

  划线录取工作由区教委统一组织实施。未参加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未达到相应要求的学生,一律不得录取为今年普通高中新生。报考“3+4”和“男幼师”的考生,在全市“3+4”和“男幼师”录取工作结束后,未录取的考生由区教委中招办根据考生成绩、普通高中志愿及招生学校录取线予以补录。

  加分:最高可以加5分录取

  据了解,以下两种情况之一者,在报考普通高中时加5分录取。1、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2、归侨、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以上各项不累计加分。

  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在报名时须填写《2017年万州区普通高中招生加分登记表》(附件3)并交验有关证书、证明。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交验户籍簿和身份证,归侨、华侨子女、台湾籍考生、烈士子女交验区侨办、区台办证明或区民政部门证明。证书原件由报名学校审验,证书复印件和有关证明由报名点收验并交区教委基础教育科。

  凡被区教委划线录取的普通高中新生,必须在6月23日前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逾期未到校报到注册的,视为自愿放弃万州区普通高中就读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全区其他学校招收放弃录取资格的学生视为违规招生。除报考“3+4”和“男幼师”的考生外,其余考生升学考试成绩和普通高中录取结果于6月20日通过万州教育网(http://www.wzjy.cq.cn/)或毕业学校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7